|  学历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学历教育 >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1-26 来源:岑孟萍

       11月25日在行政楼319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研讨《浙江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浙教职成〔2022〕79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王廷、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周晖杰、副院长杨宝旺及继续教育学院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晖杰院长主持。

image.png

        会上,周晖杰院长领大家认真学习文件内容,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实施意见》分为六个部分,共22条。《实施意见》对普通高校举办什么样的学历继续教育、如何办好学历继续教育、如何推动《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结合我校继续教育办学实际从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办学体系、全面落实教育教学要求,规范和加强办学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周晖杰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治标与治本结合,加强内涵建设。并着重就继续教育的规范与发展、学历继续教育的社会服务职能、强化学历继续教育的公益属性、确保办学质量与学校的品牌声誉相统一、优化办学形式、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廷院长还强调,《实施意见》方向明确、内涵丰富,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具体要求。王廷院长还强调,《实施意见》方向明确、内涵丰富,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具体要求。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实施意见》里面针对28条进行了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教育部新发布的《实施意见》为遵循,全力做好学校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