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职业教育 > 在校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学前教育之安全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08 来源:钱增幸

为全面落实学前教育专业特色化培养目标,提升学生对于幼儿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高等职业教育中心于11月8日上午,特邀请慈溪市早期教育中心宓玉燕园长、胡红梅老师和王丽红老师在涵美报告厅举办“学前教育之安全教育”系列专题讲座,旨在帮助专业学生巩固所学知识,对实习就业方向做出合理规划。


图片1.png


宓玉燕园长讲座题目为《安全,幸福童年的基石》,对幼儿园安全工作特点、幼儿安全管理的重点事项、幼儿教师的安全管理能力和家园间的引领配合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


图片2.png


胡红梅老师认为幼儿安全教育应该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和全面性,她在《未雨绸缪,守护“童”行——班级安全工作实践》讲座中,胡老师提出不断提高教育实效,保障幼儿的人身安全,是教育者的首要任务。


图片3.png


王丽红老师讲授的《卸下“包袱”,直面问题》,主要对于不同年龄段幼儿户外活动组织与实施中的有效安全措施进行分享,从实际案例出发,更直观得让大家学习到幼儿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图片4.png


高等职业教育中心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全部参加了此次讲座,在分享发言环节,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增强了幼儿安全意识,更加体会到幼儿安全的重要性,对于相关的安全知识进行提前储备和风险预防,对于今后的实习就业非常有帮助。同时,专题讲座不仅能学到课堂外的知识和技能,开阔眼界,也让学生们深刻的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未来从事幼教行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


Copyright © 1999-2022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